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植物與時代的關系,我們從郁金香、君子蘭的際遇上可以發現,植物與意識形態的關系,從向日葵、芒果的運命上亦可發現,但對植物們自己來講,它們還是一樣的春華秋實,一時寵辱并不會導致遺傳學意義的改變。 有些花草,卻千年等不到一回大紅大紫,但也因此得以保其本心,比如牽牛花。 這就要說起1974年到1975年間,兩位老者留下來的一篇佳話。 俞平伯、葉圣陶,京城碩儒也,彼時一個七十四歲,一個八十歲。北京太大,行動又不便,兩人魚雁往還不斷,論學之外,還互贈牽牛良種。種子有這樣幾個來源:鄰家樓下的,美國的,上海友人贈予的。他們于隆冬便張羅來年如何播種,夏天則描述牽牛的生長狀態、開花顏色,討論如何收種子。 “種子一顆下種之后,越七日而萌發,至今兩周,子葉而外長三葉,似不壞,然知其必能開花。”(俞平伯) “弟處牽牛僅有兩種,一為紫色細白邊花,一為粉色,花幅大而致有褶皺之花。后者今已開花。”(葉圣陶) “牽牛著花,紫色,每晨可開約十廿朵。在樓廊上立一竹竿,繽紛繁麗似一花幢,頗可觀。”(俞平伯) “承貺美國之牽牛花種子,謝謝。明年將試種之。此雜于美國玉米中,當是野生之種。而我輩所種者,其為家生種子已不知其幾何代,累經人為選擇,故色彩紛繁而花朵頗大。”(葉圣陶) 無論南北方,城市鄉間,牽牛實在是再普通不過的花朵,兩個老人于一個荒誕年代如此悠然地談論“花經”,這是何等悲欣交集的一幕。他們的牽牛花書簡,后來收在《暮年上娛》一書中。此種雅事,今已為絕響。 我也養了幾年的牽牛,三種顏色,分別得自劍河路某小區之電線桿下、美麗園公寓對面之墻垣、鄰居門口。顏色為深紫、淺粉、淡藍。今年又于鎮寧路覓得種子若干,其時枝蔓盡枯,只能明年夏天方可知花色。 俞家有一種牽牛,種子來自梅蘭芳故宅,一位上海友人送了若干,均被同好討去。梅氏養牽牛花事,《舞臺生活四十年》里面有一專節,所記甚詳,旨趣遠勝文人。據云,他的養牽牛花,是受了齊如山的影響,最多時養了幾百盆。梅說,這花不是懶惰的人所能養的,“起晚了,你是永遠看不到好花的。”他從觀察花的濃淡漸變,學會了搭配顏色,培養了自己的審美觀念。一代紅伶,常年晨起練功,牽牛繽紛,舞姿曼妙,想著就覺得美。 一邊開花,一邊結籽,牽牛不倦。很少有人留意,它的花苞在夜間便漸漸膨脹。夏夜短暫,必須抓緊準備,才趕得及日出。一季之中,能為人見,三兩次而已,若遇了酷暑或陰霾,一日便是一生。 牽牛這種與時間的關系,為日本人所察,日本名其為“朝顏”,和歌與俳句中多有詠嘆。“吊桶已纏牽牛花,鄰家乞水去。”我喜歡這一首,不但將惜花之情寫得淋漓盡致,也點出牽牛在清晨時快速生長的習性。 葉圣陶早年有一篇短文《牽牛花》,細致刻畫了藤蔓生長之迅速,“好努力的一夜功夫”,他有意不寫開花,那個誰都可以寫,只有種過牽牛的人,才會注意到牽牛沒有開花時的樣子。 他是個深度迷戀牽牛的老人,其狀堪比周瘦鵑迷紫羅蘭。除了俞平伯,他與博物學家賈祖璋也進行了牽牛花種子交換。他把從俞氏那里得到梅家種子的事告訴賈祖璋,賈翁得知,興奮極了,他因此翻了不少關于牽牛的材料,最后說,栽培的牽牛當來自于日本,“可惜還沒見到過任何史料”。 我曾買過一幅日本水墨畫,這畫上,光頭叟對著一叢牽牛,若有所思,上面那篇良寬禪師的詩,只辨出“朝顏”二字,余皆不識。 卻說俞葉兩翁得了梅家種子,種了之后,并無驚喜。但當年卻不同,齊翁白石是梅宅賞花常客,嘗有詩記:“百本牽牛花碗大,三年無夢到梅家。”我的觀察,牽牛養數年后,種子也會退化,梅家蘆草園之種過了數十年,也未必佳。如今,這些“牽牛粉”均成古人,他們種的牽牛也絕跡了吧。 但牽牛花是不會成為瀕危物種的,它每個果球中有五六粒種子,一株總有上百粒不止。承前輩胡子林相告,其子可食。我查了《花鏡》,上面說“采嫩實鹽焯或蜜浸,可供茶食”,于是今年就格外收了不少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把笑容掛在嘴角,讓陽光常照心靈 2020-09-20 欄目分類: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:人生感悟 人生,有一種路,叫大路朝陽;有一種心態,叫熱血衷腸。努力向光生長,總有一天,你追尋的光,它會反過來照亮你。 生活中,告別的都是過去,要來的都是驚喜。你且擺好心態,靜觀日月所賜。生活從不會虧待每一個努力向上的人,今天的你,一定要勝過昨天的自己,明天的你,就會變得越來越好。 生命,總得經歷些什么,才能顯得更加豐盈厚重有內涵。有些事,不發生,就不知道誰近誰遠;有些人,不相處,就不知道誰濃誰淡。常言道,利不盡,不知誰聚誰散,人不窮,不知誰冷誰暖。沒有經歷,就沒有懂得,這世間所有的懂得,都因為背后被歲月塵封著的那一份共情。 與人相處,思想不在一個高度的時候,不必要互相說服,只需用一個沉默以示彼此尊重;三觀不在一個層面的時候,也沒必要非得一辯高下,嘗試輕許一個微笑,互相包容。有些事與愿違不必對全世界都失望,或許只需要耐心等待一個機會,一個轉角,就會出現峰回路轉與柳暗花明。生活,就需要有相信百步之內,必有芳草的信念,人生才能越挫越勇,越走越輝煌。 這世間所有的遇見,或是一個人,或是一件事,熱烈的乍見之歡很容易,溫柔的久經不厭最難得。每一種心動的瞬間都是一種美好的體驗,不要怠慢了它。平凡的生活,要懂得珍惜點滴的小美好與小確幸。握緊手中的暖,用不亂于心的淡然,欣然每一個日出,釋然每一個日落。 心情不好的時候,不要著急去傾訴,也不要輕易去打擾任何人,有時候需要的,只是一絲清凈。尋一處清幽之地,吹吹風,看看景,放下心中的包袱,放空自己的思緒,在靜遠中放大格局,放開胸懷,便沒有什么事情想不開,過不去。 歲月從不會因為你的遲疑糾結而停滯不前,所以無論遇到什么事,冷靜比抱怨更重要,淡定比焦灼更管用。好好生活,慢慢相遇,能夠讓一個人成熟的,不僅僅是歲月和時間,更是無數次經歷過后,所散發出的通達和遼遠。 心量大的人,能容天地萬物,縱然天崩地裂,也能泰然處之,不會自亂陣腳。而心量小的人,別人的碎語冷眼,就足以讓內心生出慌亂與憂慮。 把笑容掛在嘴角,讓陽光常照心靈,山高人為峰,海闊心無界。唯愿一生,勇敢且溫柔,有愛可期,亦有夢可追,清風隨流年,素錦織年華。 作者:心柔,原名譚成妍,已出版散文集《心柔若水》《歲月很長 不必慌張》。公眾號心柔心語(XRxinyu),心柔微文學(XRweiwenxue)。微信xrwx668899。本文首發百草園書店(Bai-Cao-Yuan),轉載請在后臺回復“轉載”。 >>>更多美文:人生感悟

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體驗:有時候,在你不經意的時候,歡欣似乎會無緣由的涌入你的心頭,像一片微風拂來,如一縷幽光潛入,你的身心便霎時溶入在一種純澈的歡欣中了。 比如現在,我和家人用過晚餐,收拾好碗筷桌椅,隨著一切的停停當當,心情也被拾掇得舒舒齊齊。我漫無目的地來到陽臺上,一股帶著草芽氣息的暖風飄蕩而來,裹挾著幾片分布不勻的涼意。對面的樓房,一方方淡橘色的燈光,流溢出縷縷溫暖與安恬,仿佛都在向這柔和的初春之夜報道著安好。 陽臺下 的花壇里,那些朦朧在夜色里的樹葉呀,芭蕉呀,被似有似無的燈光一抹,也顯得特別的斑斕可愛。我舒展地轉動一下身體,透過自家的玻璃窗,端詳著燈光中明亮而整潔的房間,家人可親的身影。風,撫摸著我的頭發,我的面頰,順著我的脖子鉆入我的身子,我感到像浸潤在乳液中的那樣酥融融的極暢。7歲的兒子跑過來,笑著對我說了句什么,那句話也許并不太好笑,可是,我卻順勢咯咯咯地笑了起來,笑得多暢快呀!隨著歡悅的笑聲,有一種春泉跌宕過心底的快感,淌漫過胸際的舒張。我覺得,這個笑聲好像不受常規感知的支配,它發自于一種生命的本源。 我為這種莫名而來的歡欣暗暗震驚。我清楚,就在幾個小時之前,我好像還很不快活。心,沉沉的,惘然的,像一頭被悶在黑罐里的小鹿,盲目地作著困頓無望的撞突與掙扎。而現在,雖然什么事也沒有發生,卻恍然覺得,我并不缺少什么,我擁有足夠的愛與溫暖。心,盡情地翕動著,貪婪地吮吸大自然的氣息。 每當這種時刻,我總有一種感覺,好像那被生活拉扯成奇形怪狀的生命,一下子又回復到了原狀:渾圓,清新,富有彈力。它像嬰兒般的安恬欣然,又如泥土中的植物那樣淳樸自在。所以,我就想,富有生機的生命是否可以不需要附麗于什么而總會衍化出歡欣呢?我真有點相信這樣。因為我想起了母親的經歷。 20多年前,母親帶著14歲的我下放到一個荒涼偏僻的鄉下。作為一個女人,她失去了丈夫,失去了多年辛苦經營的溫馨的家,擺在她眼前的是一間茅草土屋,家徒四壁。她應該沒有歡樂了。伴隨她的應該是許多殘酷屈辱的回憶,以及漫漫長夜的飲泣,日復一日的悲傷。可是,在某一天的中午,她去野外拾柴,卻發生了奇跡。那已是初冬季節,皖東平曠的田野間總有幾條溝溝渠渠的,溝渠的兩旁種著一排排的通天柳,一到秋冬季節,枯枝被風刮落,撿回來就可以當柴禾燒。那是我們剛下放的第一年冬天,鍋灶下空空蕩蕩;隊里分的那點草早就燒完了。那里每到冬天農民們都沒柴燒。因為隊里要留足夠的稻草飼養過冬的牛。農民們就去扒鐵路,掃煤屑,一擔一擔的挑回來。我們母女倆干不了這個。所以媽媽只好每天下午去空曠的田野拾點枯樹枝回來。 那天并沒有很好的陽光,天空呈現的是一種明凈而平和的淺灰色。天宇開闊,空氣清冽。平坦褐色的田野一片靜寂。遠處的河坎里,幾只棕白相間的田鳧忽起忽落,時而傳來些許尖細空曠的鳴叫聲。母親在溝坎里,田埂間走著,撿著,歇著,面對寥廓的天地,靜穆的氣象,她竟然沒有生出諸如天地永恒人生無常之類的哀嘆,卻反而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愜意和歡愉。她感到胸襟好像被天地間的浩然之氣洗滌過一樣,特別的坦蕩與純凈。她對我說,走著走著,仿佛覺得自己高一高,大一大了!內心生出莫名的激動,竟有一種渾身骨骼要使勁活動一下的欲望。這時候,她已完全忘掉了自己的處境,也忘記了嚴寒。 我至今還記得,母親當時回家來那張帶著神秘的幸福的笑臉,她悄悄的,像告訴我一件她心里很開心的事,卻是因為感動,因為神秘而不便大聲隨便談論。“阿道啊…”她輕輕喚著我的小名,滿臉的幸福溫暖的神情,像說悄悄話那樣描述她心里獲得的“秘籍”,一臉興奮的笑容純凈得跟孩子一樣。也許是因為得到了高尚時光的浸潤,媽媽秀美的臉,煥發出無比清新迷人的鮮亮光澤,并且讓我感到超出平日里的親切——猶如突然間聞到海風,卻會感覺比平常的事物更為親切。那是一種更為深邃永恒的親切! 我想,母親一定是很好地領悟了那神秘的一瞬間生命所給予她的重要啟示。因為后來母親竟奇跡般地度過了那段苦難的日子。記得母親后來在家里養豬,還學著孵小雞小鴨。母親那張經風吹日曬而變得紅撲撲的快樂的笑臉,我至今還記憶真切。 我臆測,莫非在那寧謐的自然中,渾沌的天地間,存在著一種意志,一種磁場;生命則淡化成一股清風,一縷光帶,在那磁場上悠悠地旋轉。轉著轉著,冥冥中聽得一聲神秘的“咔嗒”,生命便鑲嵌在一個最佳的方位上,于是整個兒被激得通亮光華,生命的機制像更新過一樣,和諧地運轉起來,活活的泉水重又汩汩漫涌。 春夜,萬籟無語。靜穆中有一種野芳勃發的喧囂與沁馨。我睜大眼睛,敞開了全部感官傾聽以太的聲息。我企圖捕捉住這充滿奧秘的空間與我們人類心靈契合的密碼。也許永遠得不到這種密碼,但我仍受到了一種極大的安慰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閱讀

 

arrow
arrow

    t99jiu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